如何科学杀猪

我是你的

别动,你不怕痛啊”

   这是冯希瑶对洪一诺说的第一句话。

   彼时正是夏日的午后,窗外蝉鸣不断。洪一诺放下看手机的手,抬起头,恍惚间看到了一片白色。

   冯希瑶半蹲在洪一诺面前,用酒精和棉球给她擦拭着伤口。颀长的身影在灯光下略显单薄,微卷的长发,精致的面容,构成了一幅完美的油画。

   洪一诺不耐烦的敲着桌子的动作慢了下来,她发现那群直男猪队友居然没有汇报错情况。

   难得没有看走眼啊

  于是,洪一诺微微点了点头,摆出一副可怜兮兮却又吊儿郎当的表情低下头,趴在冯希瑶的耳边说

   “冯医生,你轻点啊,我怕疼”

   冯希瑶面无表情的抬起头,对上小孩那自以为可怜实则很蠢的表情,心想

    这小孩不会傻了吧?


  


  


    他们老大最近有点奇怪

    在又一次小弟A以为自己失手用球砸到洪一诺洪一诺却没生气而是屁颠屁颠的跑去医务室后,他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医务室里,正在翻阅医学杂志的冯希瑶抬起头。

   “怎么又是你”

    洪一诺捂着头,瞪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说

   “冯医生,我砸到头了。还有,你戴眼镜真好看”

     “...我看你没事,出去”


  


     校霸追人,总是有一套自己的方法

   在小洪同学保持一周五次受伤进医务室的频率和助攻小弟们送的早餐,晚餐,零食下,洪一诺和冯希瑶成为了朋友,普通朋友。

    普通朋友也挺好的嘛,不是说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吗?小洪同学这样安慰自己。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能不能成功决定权在另一半上面。明明我们一诺同学保持一天十条的短信,冯医生就是不回她。


  


   洪一诺觉得不能再这样坐以待毙下去了,她决定发挥自己不要脸的精神。

   于是,在一个初冬的傍晚,医务室里的冯希瑶再一次见到了洪一诺。

  彼时,冯希瑶正在做笔记。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几缕发丝飘落,在初冬残存的几缕余晖照耀下,平日里有些冷峻的脸庞多了几许温柔。

   “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

    “嗯?”洪一诺迷迷糊糊的回答

     “我说你怎么了,还有你到底在想啥”

     “没没没,我刚刚走神了”洪一诺慌乱的摆摆手,竭力掩盖她脑子里闪过的东西。

      “冯医生,我受伤了,你帮我看看好不好”

       冯希瑶看见洪一诺再次用她那可怜兮兮的表情望着她,好像不太聪明的亚子。她叹了口气,示意洪一诺坐在她身旁。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冯希瑶小心翼翼的用棉球擦拭洪一诺的手。少女很瘦,全然没有这个年纪该有的丰盈,腕骨分明,隐隐约约还能看见旧伤的痕迹。

    “那你会心疼我吗?”没有了平日里吊儿郎当的语气,这次洪一诺问的格外认真。

    冯希瑶抬起头对上洪一诺的双眼。洪一诺的眼睛总让冯希瑶有一种空山新雨后的感觉,清新不做作。

    她一直很好奇,为什么有人的眼睛可以这么好看,像是雨后的竹林。

    愣了一会儿神,面前的人已经站起身来,鞠了一躬。

    “冯医生谢谢你,我以后不会再来打扰你了”

     望着小孩远去的背影,冯希瑶落寞的伸出手,像是要抓住什么。

    我还是有一点心疼的啊


   


    小弟B对于他们老大最近魂不守舍的状态表示十分担心,老大最近和手机走的特别近,像是失散多年的亲人。

   小弟B再一次把洪一诺从电线杆前拽了回来,就看见冯希瑶正从对面走来。

   他拍了拍洪一诺,不理会洪一诺杀人的眼神,只是朝前指了指,刚刚还魂不守舍的老大立刻顿住了。

   冯希瑶快步走到洪一诺身边,看见小孩那大大的黑眼圈,她心疼的摸了摸洪一诺的头。

   洪一诺起初还在发懵,感受到头上的温热后,她狠狠的甩掉了冯希瑶的手,带着哭腔的朝她吼道

   “你走开啊,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好不好,让我好好忘了你好不好”

    冯希瑶看着小孩通红的双眼,一把把她抱在怀里。她揉着洪一诺的卷发,在她耳边轻声说

   “你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回答你的问题吗”

    “嗯?”

     “我说,你那个问题,我的回答是会啊”

     小孩毛茸茸的脑袋钻了出来,满脸泪痕的问

   “你不会骗人吧”

    “不会啊,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

     “冯希瑶喜欢洪一诺”

  


评论(5)

热度(79)